夕花朝拾

写给莎乐美老师

理智与情感:

我先说明一点,以下内容仅代表我个人看法,tag里有的没的我都看了,我之所以还要发出来的原因是莎乐美老师讲自己的评论区设置了不可评论,甚至把评论删的一干二净,迫不得已我拿着账号来这里把自己写过的东西再重复一遍。对于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无奈并无语,我喜欢莎乐美老师喜欢了很久(至少一年半的时间了),德哈个志我也一次性入了好几本,但老师的处理方式我不仅不赞同,甚至有些齿冷。


首先,您一开始说自己出本因为做了工艺所以很有可能会亏本,这个价格也是和工作室磨来的,所以您说请大家不要退款。这点我们能理解,但挂您圈钱的那位挂您并不是只说您圈钱了,而是想要表达一个想法,那就是“你所谓的亏本,其实并没有,你的盈利额度与你所说的亏本相差甚远,买本子的请有考量,并不是你单纯说的那样”。跟您私聊的那位姐妹也是这个意思,不是说不能盈利,而是说盈利了就盈利了,为什么还要说自己是在亏本做个志呢?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又当又立。


其次,您说您借鉴的内容在法律上构不成抄袭,我不认可这句话。虽然您现在已经道歉了,但说到底您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即使在法律的允许下,即使有自己的考量”,这个时候了还是不要再说那些已经说过的话了吧。抄袭就是抄袭,实锤就是实锤,您说您借鉴的很少,这个我能理解,故事背景嘛,铺垫这整个故事的,但引用为什么不说明呢?我觉得那句“有自己的考量”有些过于轻飘了,甚至还有些夹带私货。不是自己的东西就该说出来是从哪里借鉴的,有些东西不是说您自己怎么想的它就是那样。


最后,关于您处理这件事情的态度,我非常不赞成。包括粉丝们,包括太太们,大家都在对自己过去的言论承担后果,都在抒发自己的看法,想要得到您的答复和处理方式,而您却选择用卸载lof的方式装聋作哑逃避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责任,甚至在一开始的解释中还遗留着各种问题,包括盈利却一直说自己是亏本出售,包括未经认真证实便挂人将整个事件愈演愈烈败坏路人好感,包括怂恿粉丝想让事件热度凉下来而不是自我正面回应。不可否认,您的文值那个价格,但您的态度并不意味着其他人就该买单。这件事情本来没有必要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它波及了过多的同好,太太和其它路人,而您的处理方式也令人齿冷。


特别是改G文这一点,我不是很清楚大家是怎么想的,在我看来有老师愿意写G文应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但这不意味作者能直接更改。




以及请您不要再逃避现实责任,请不要妄想不做任何事情就能让这一页翻过去,也请不要再删评论了,就算有人恶意带节奏,大家也都是明白道理的人,没人会因为有带节奏的而盲目决定怎么样怎么样,如果真的想让这件事过去,还是拿出应有的态度来吧。


非常抱歉擅自艾特了您,打扰了。您看也好不看也罢,这件事情就摆在这里,掩耳盗铃终究只是自欺欺人罢了。这绝对不是在无理取闹博取别人眼球,而是一位粉丝,一位关注了您很久,看了您很多篇文(包括《天鹅骨》《狗粮》《阅尽繁华》)的粉丝对这件事的看法和感受。


 @神经自有病院收留 

评论

热度(11)